Conversation Exchange是另一個我找語言交換的網站, 註冊後就可以去搜尋你想要交換的語言, 國家, 性別, 年紀等等, 如果有看到合適的, 就可以丟訊息給他, 再等對方回覆, 也可以開啟e-mail通知, 若人沒有在線上, 也可以收到別人發訊息給你的通知. https://www.conversationexchange.com/

   

    基本上, 我覺得這個網站還不錯, 有一些安全提醒, 或是他發現有會員有欺騙行為, 比方要對方匯錢之類的, 會告知用者, 但真的要小心, 有的是真的想學語言, 有的可能是來找男女朋友的, 就看自己的接受程度. 我曾經遇到有人很直接, 說他是要找另外一半, 我有點被嚇到, 但我也很明確告訴對方, 我沒有想要交往, 還好他後來就沒再寫信給我, 現在想一想, 這樣也好, 他一開始就表明來意, 省得大家浪費時間. 

 

   若有人傳訊息給我, 我通常會先看一下他的檔案, 對他有個基本了解, 有的人會第一次傳訊息就留各種通訊軟體的資料, 希望可以直接互動, 這種我會有點猶豫, 我會問一下他想學中文的哪一方面, 日常生活對話或是其他內容, 一方面看他是不是真的是要來語言交換的, 另一方面也讓對方知道自己是來練習語文的, 但如果你也不排斥交男女朋友也沒問題, 只是真的要謹慎再三就是了. 可以直接用通訊軟體是比較方便, 我要是覺得對方也還合適, 我就會加他的Line 或是WeChat...之類的 

 

   有幾次在Line 上互動, 有些很快就不了了之, 聊不來或是時差關係, 如果對方也是在台灣, 就會約出去. 我覺得就自己活潑主動一點, 問問題或是自己長篇大論一下也好, 總之, 炒熱氣氛就不會無聊, 不管怎樣, 都有達到練習的效果. 之前我才剛跟一個女生再Line上聊天, 這是第一次有女生傳訊息給我, 我也是問他想學什麼, 他就說他想直接用Line 通話, 後來我們也很明確地約了時間, 她在加州, 也很願意調整她的時間. 大概跟她聊了一個小時, 半小時英文, 半小時中文, 我覺得這樣十分有效率, 對彼此都不浪費時間

 

    要找到合適的語言交換需要花點時間, 若經濟許可, 也可以考慮去上課, 線上或是實體的都很多, 我自己有去台大語言中心上過, 會話課很便宜, 不過就只有老師是外國人, 主要練習的對象都是同學, 所以後來大家感情都變得挺好的, 這樣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 語言交換就是可以交一些外國朋友, 了解對方的國家文化, 是挺有趣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合適的語言交換朋友, 不管學什麼語言, 都可以進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交換 語言學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遇見幸福 Encounter with Felicity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